空污來襲,別讓「鐵肺」報廢!10大植物淨化空氣、甩開

2018/10/23

空污來襲,人體肺部需要呼吸乾淨空氣,才不會讓「鐵肺」報廢!尤其,根據研究發現,室內空氣品質甚至比室外還糟糕,而淨化室內空氣品質,別以為靠空氣清淨機就安啦,事實上,種植具有吸附落塵、移除二氧化碳的有效綠色植物,才是能讓人呼吸到乾淨空氣,同時甩開過敏、疲勞、皮膚癢等症狀的必勝武器!

室內空氣品質殺手:甲醛、臭氧 長期暴露危害健康

室內空氣品質的殺手很多,大家熟知的包括:沾附在家具、地毯、窗簾帷幕上的灰塵、塵蟎,還有甚至是建築材料等所釋放出的揮發性有機物質,如甲醛等;而辦公室則有來自影印機、雷射印表機、投放影機燈等使用過程中所產生的臭氧等。甲醛是一種無色化學氣體,為常見的有毒化學物,具有刺激性和窒息性的氣體,是疑似致癌物之一。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甲醛環境中,可能引起呼吸道疾病、染色體異常、影響生長發育和誘發腫瘤等健康危害。

至於臭氧則是一種具有魚腥味,活化性極強的氣體,雖可殺菌,但直接吸入卻會危害健康。對呼吸系統具刺激性,會引起咳嗽、氣喘、頭痛、肺功能降低,呼吸道發炎,減低肺對傳染病及毒素的抵抗力,嚴重時引起肺水腫。尤其在空調不佳,且機器維護不佳的情形下更容易產生問題。

室內空氣污染危害大 全球每年有10萬人因此死於氣喘

美國環保機構(EPA)曾經指出,室內空氣污染名列危害大眾健康前5名,平均每5位美國人就有1人曾罹患與室內空氣污染有關的過敏疾病。WHO研究報告甚至指出,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,全球每年有10萬人,其中有35%為兒童。因為兒童身體正在成長中,呼吸量與體重的比例較成年人高50%,所以室內空氣污染對兒童造成的傷害首當其衝。

資訊來源:華人健康網

回上一頁